真不想當女生,在生理期來的時候…
不知道是在文化吹到風受涼(可是eru有戴帽子欸…鴨舌帽),還是昨天和學姊到「依蓮」菸氣太重,總之身體真的太虛了,這兩天都犯頭疼,肚子又悶痛,上下夾攻…T_T

小提琴的話還是都有在練,尤其是上禮拜到文化大學陪大碗讀書上音樂賞析課剛好撥放中國交響樂團表演「梁祝」,猛看到那個小提琴首席的動作啊!還有不知道為什麼攝影機要由下往上照指揮(世人看神的角度),害我們只能瞪著指揮鼻孔瞧…天哪,看來還是悠季、圭比較好啊!
今天才剛把練習用的輔助握具拆掉,發現頓時變的好用多了...,之前說納悶為什麼拉不動弓弦的惡手感也發現原來是松香太少的緣故。
目前是計畫希望可以換比較好的弦,像是Dominant的(反正a弦也陣亡了...哭),還有松香(現在使用的據說是一個50元的松香,都拉不動的感覺...買小提琴送的,上面還有價錢標籤)

前幾天都在研究紫微斗數,真是很神奇的學問。
在文化的時候除了「恐怖蠟像館」之外,還看了泰國的「鬼影」…真的是瘋狂好看的。前面雖然有點有平淡,可是,看到後面會赫然發現 處處見伏筆 啊!泰國人的智慧,看來…日本鬼片已經不夠看了呀!!
不過,「鬼影」的結局真的很感傷的,看到最後一幕真的是心為之一緊。

昨天跟學姊借了很多很多片子,今天一口氣看完2部:「尋找Mr. Right」、「一吻定江山」。
「尋找Mr. Right」的英文片名是Crush,可以翻作「撞擊」、「迷戀」的意思。三個四十歲的女人(職業分別是校長,醫生,警察)老是聚在一起討論男人談論性,頗有「慾望城市」味道。但是當女校長(安迪·麥克道威爾 Andie MacDowell飾)在小鎮上一場葬禮偶然邂逅過去執教過的學生的小傑(Kenny Doughty 飾),他們馬上發生關係,陷入熱戀。但是另外兩個密友一至認為25歲的小戀人遲早會離開女校長,她們想盡辦法要拆散(?)這一對。就在女校長和小情人決定結婚的時候,她的朋友繼濫用權力查出小傑的就醫紀錄以及案底之後,又想出了「以身作餌」的點子,醫生決定去誘惑小傑讓女警偷偷拍下證據來證明小情人的愛只是一時,的確是不可靠的,來讓朋友省悟。但是卻失敗了,女校長恰好目睹了這一幕,誤以為小傑花心(醫生坐在小傑大腿上,然後小傑因為看破技倆所以一邊欲拒還迎,一邊跟她低語說:「我拒絕…我愛的是你的朋友…」)所以氣的把小傑掃地出門,結果悲劇誕生,小傑在那晚意外發生車禍死亡。女校長曾經心灰意冷想乾脆嫁給愛慕他已久的牧師,但是在一串波折後又發現自己懷有小傑的孩子,所以決定忍受保守小鎮的異樣眼光,毅然決然地把孩子生下來。三個女人的友情也回復和解,只是女校長只能在回憶中思念小情人了。

一開始以為「尋找Mr. Right」是部通俗的輕鬆喜劇,結果不然。覺得中文片名沒有英文的好。

世俗對女大男小的戀情總是抱持著「老牛吃嫩草」的嚴苛心理,不會幸福,眼前的快樂只是短暫的假象,一下子年輕的小男朋友就會花心別戀,然後離開了。
女校長這樣擔心,她的朋友們也篤定這樣認為。所以就算小男朋友打從14歲就迷戀自己的老師,直到十年後的再次相遇與激烈的火花,他說:「我想要和妳一起慢慢變老!」,他拿著女校長的從小的照片在聚會侃侃而談,對旁邊警察和醫生的男伴說:「比你的金融貨幣有看頭吧」。但是,「拿板擦的天使,這裡沒有人有你一半美,你讓我有戀愛的感覺,你也愛我嗎?還是只是我一廂情願?」。就算是要結婚了,婚禮的籌備卻是私下分開進行,15歲(以上)的距離,師與生不相稱的關係,校長還是難敵小鎮保守眼光,和自己心裡的障礙。

生命中除了死亡的絕對是可以預見的,沒有其他任何事情是可以看見盡頭的。愛情、婚姻也是。我不能預測小情人是否真的深情永駐、情長不變,但是人死了就真的是完結了,不可能有其他可能了。這是很悲傷的事實,卻不能不去承認。

因為懷疑與不信任,最後失去了愛,然後就算真的是真命天子,也會轉眼得而復失。看來尋找Mr. Right的旅程,女人付出太大代價了。

至於「一吻定江山」,原諒我的不耐與惡心腸,看到女主角我真的不禁納悶…她怎麼可以忍受自己那樣子咧,看到她出糗我真的是完全看不下去,快轉又快轉。或者後來她弟弟那招幫她宣傳的計謀是挺神奇有效的(人性啊…),但是可能到成功打進校園上流圈的地步嗎?我覺得以她依舊脫線的表現那樣的轉變實在沒什麼說服力,或許編劇導演應該參考一下「辣妹過招」(可是「一吻定江山」的推出時間似乎比較早),相比之下我實在很難認同女主角是憑什麼當選舞會皇后的,還有她後來在舞會上絲毫未經思考如潑婦罵街般的宣言,我不得不說她真的是衝動又沒腦袋。再者,老師究竟是喜歡她哪一點呀?是喜歡她文學程度好,還是她希望像企鵝一樣找尋一輩子的真愛的那股天真呢?如果女主角可以少傻笑一點就好了,那可能會看起來像西北大學的高材生吧….大概。

最後,這兩部電影的男主角都很帥,人果然還是視覺的動物(天音:只有你特別重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ukawa 的頭像
    erukawa

    erukawa

    eru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