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過了1/4

我的前進希望不是在後退。



第六回合的計畫審查


一,快要滿三個月的時候又離職了。正所謂「分手不出惡言」。這次,我雙手一攤,緘默了。

只是,覺得很遺憾,大概到外面闖一闖就是這麼回事吧-體驗人心的險惡。Zoie說「只是自私為己罷了。」那我也學著多自私一點吧。反正不管有沒有做壞,都會被說成有,那還不如用自己的手親自去做了,至少也比較甘願。(自暴自棄地說)

目前還沒想好下一步要做什麼。思考暫停一次。


二,義工的工作已經很久沒有參予了。之前同梯有找我去參加館裡辦的「類 春酒」團聚活動,但是我都那麼久沒去參加義工活動了,不想有得吃才去,但,搞不好其實…我應該多跟森田忍學著點,這些都還只是 外物的表象 而已,去吃ㄧ餐不會比較佔便宜,就低級沒品,不去吃那ㄧ餐也不會就顯的比較清高。

如果人的品格可以這樣來評斷,那豈不太輕鬆容易了?
(不知道為什麼想到 齊桓公家的管仲…)

但我目前只是單純不想活動,不想出門而已。
思考再暫停一次。


三,牙齒矯正。原本的主治醫生離職了,到內湖創業去了,現在由副院長來為我主治看診。但是明明就事先預約好了,每次到診所還是都得等上一個小時才輪的到看診Orz

所幸,矯正的進展很順利,估計半年內可以完成(我自己估計的,因為醫生每次都不準…)。費用也全數繳清了(負了很多債就是了XP)。


四,定期儲蓄投資的計畫很勉強地繼續運作著。因為金融市場的復甦,所以計算機帳面上的數字有變的稍微可愛一些(啾~),但實際上換算過匯率之後,仍然是赤字的。逢低,買了一點點南非幣,其實英鎊也可以買,但是我已經沒子彈了。我真的是捉襟見拙了。

先前償還負債姊姊的錢,繳了一期後就因為工作的離職又不得不喊停了。繼續很辛苦著維持生活的日子。

但是,說真的。我也不覺得這樣錢就真的有多麼不夠用,畢竟我(厚顏)吃住都在家裡,也不出門,甚至,很幸福地每個月母親還會給我非常微薄的零用錢。現在要用錢,多半是我那縮減到極致的定期定額要扣款了,而,我前幾天才狠心把存了幾年的小熊撲滿挖了。

我曾經過過忙到連花錢都沒有時間的生活。錢是賺的多,但不過都是花在應酬般的聚餐上面,以及,雖然不是名牌,但也是大手筆隨便買的東西上頭。那時候的花費才真的是沒有意義到極點。

我是信仰天然循環的人。每個人生下來,酸甜苦辣,快樂悲傷都有一定的配額,瞧,定數就是這麼多,早先來的多,去的當然也快,而命,也是用完就沒了的。


五,考試已經考的很不耐煩了。我可能真的不是讀書的料。

但,就另外一方面來說,如果我不是讀書的料,排在我後頭的人想是要哭了吧。

或許只能說我是可憐在高不成,低不就。
要是一點兒書都讀不好,至少也不會妄想著讀書來成就。很羨慕書讀的好,設計又很強的W。他一定付出了巨大的努力,而且是很長時間的。

總之,出來混的(?),欠的還是要還(??)。
該考到的照,還是要努力。但是,我對於自己沒能「天才似的」一次考照成功感到相當的失望。短時間應該都會很瞧不起自己吧…阿姨和工作都不是理由,謝謝。

學長(…千秋啦XD)對不起,張栩,對不起,流川,我對不起你。m(T_T)m


六,掃墓的時候站在祖宗墳前唱心經,自己覺得比起辛苦滴汗拔草的老爸更了不起(翹尾巴)。不過不知道老祖宗都到哪去了?

每次回外婆家的時候給外公捻香,語末總不忘請外公「轉接」二姨,因為民俗信仰裡外姓是不能給阿姨上香的(很不合理是不?! 擦x股就知道找我,上香竟然就不行了…),但是,如果是從外公這邊的話一定就可以了吧,阿姨和外公都是麻將搭子的。

七,最近沒有去哪的計畫,應該說連出門都不想了吧…帶Minnie去公園散步不算。

到這裡,頭又頓頓的。思考暫停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ukawa 的頭像
    erukawa

    erukawa

    eru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