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承旭(飾演蘇怡華)的任用是我覺得「白」劇唯一的缺憾,是說真的看的出來他很努力,想拋開偶像的包袱,但是顯然還有待磨練。或許導演有他收視上的考量吧…可是「白」真的不是偶像劇啊




戴立忍(飾演邱慶成)和吳孟達(飾演唐國泰)的演技真是沒話說,女主角 張鈞甯(飾演關欣)也是值得看好的後起之秀





白色巨塔 官網
http://the-hospital.com/


我看「白色巨塔」
雖然是跳著看,快轉看
可是也已經將近尾聲了
然後我在倒數這幾集
看的更傷心

如果說「白」劇前半部看醫生們的爭權勾心鬥角
不顧病人死活
而為此感到社會黑暗不公
那麼,看到後來
應該是感嘆命運吧
誰離開;誰又和誰
權力與榮耀;平淡與恬靜
唐國泰失權,邱慶成失勢,下台
而說寧可為自己而戰,戰死也好過在路上哭的陳寬
也沒躲過死神的恩召…

而,關欣離開蘇怡華
莫名奇妙的消失
然後蘇怡華和院長千金結婚
關欣再出現
蘇怡華的失落…

但是看到蘇怡華的轉折
我突然覺得一切好像也沒有什麼用了
那麼用力的活著,做什麼?
最重要的,到頭來都變成最不重要
要來做什麼??

蘇怡華真的願意為關欣放棄外科主任的榮耀
可是,那一刻真的有遲疑
這也是不爭的事實
然後,再想一想
難道關欣就不是放棄了麻醉主任的光環嗎

這一切,得來的那麼不容易
關欣說「這才是你應得的,主任,院長女婿…你那麼努力不就是為了這一刻?」
可是真的得到之後呢
我只看到另一個唐國泰
暴躁,易怒
甚至也沒給院長千金好臉色看
是真的自己倒貼過來的不需要珍惜(院長千金是倒追蘇怡華的)
還是環境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
巨大的改變一個人
…是以為蘇怡華會不一樣的
不像唐國泰,不像邱慶成
所以
就算我現在再怎麼不滿組長以及同事前輩的苛刻
我以後也還是會變成他們
搞不好還更變本加厲…是這樣嗎?!



當我進入醫業時︰
我鄭重地保證自己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
我將要給我的師長應有的崇敬及感戴;
我將要憑我的良心和尊嚴從事醫業;
病患的健康應為我的首要的顧念;
我將要尊重所寄托予我的祕密;
我將要盡我的力量維護醫療的榮譽和高尚的道統;
我的同業應視為我的同胞;
我將不容許有任何宗教、國籍、種族、政見、或地位的考慮介乎我的職責和病患之間;
我將要最高地維護人的生命,自從受胎時起;
即使在威脅之下,我將不運用我的醫業知識去違反人道。
我鄭重地、自主地並且以我的人格宣誓以上的約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ukawa 的頭像
    erukawa

    erukawa

    eru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